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艺院要闻
共研共享共成长,奋力提升正当时——学院开展教学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07-05

按照全年教师培训计划,学院于6月29日开始组织为期3天的教学能力提升专项培训。期间,特别邀请了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主任尚明娟副教授和黑龙江商业职业学院艺术系主任陈丽副教授进行专题讲座,全院专兼职教师共计352人次参加了培训。

图片

培训期间,各系部就培训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学院魏红枫副院长带领教务处人员深入各个讨论现场与大家进行学习分享。7月1日上午,在教学楼619报告厅召开了“教学能力提升专项培训”分组讨论汇报会议,陈宇院长、各系部负责人及汇报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国良主持。

在汇报会议上,李国良处长对前两天的培训和分组讨论的整体情况进行总结,随后各系部汇报人就两天的培训学习和分组讨论的成果进行汇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成果展示汇报环节,9名汇报人分别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出发,根据培训内容系统分析了专业基础和认知能力,从教学理念、教学结构、教学思路等方面提出对教学能力大赛的策略性研究。此外,今年入围全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的决赛的舞蹈系胡琳老师和艺术教育系张明月老师在汇报会上也分享了培训的收获。

图片
图片

胡琳、张明月老师分享培训的收获

汇报结束后,陈宇院长对本次培训和汇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并对本次培训做出总结。陈院长强调,我们的教学改革要实现包括教学理念由传统到新型、教学重心由“教”到“学”、教学资源由单一到多元、教学风格由模式化到个性化的四方面转变,陈宇院长指出,教学能力大赛的改革来源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升教学能力是解决“三教改革”问题的关键,此次培训对促进学院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推动作用。最后,陈宇院长还给与会人员留下了如何通过教学能力提升推动专业做大做强的问题,她要求广大教师以本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多观察、多学习、多思考、多实践,博观约取,厚积薄发,为学院教学质量全面提高做出积极贡献。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培训学习不仅加强了全体教师的教风建设和课程建设,还为提高教师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奠定了基础。

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