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名师
TEACHERS
名师档案
舞蹈系 - 张丽艳
国家一级演员
艺术简介
Introduction to Art

1983年毕业于黑龙江省艺术学校舞蹈专业,1983年在伊春市林业文工团担任舞蹈演员,1991年任黑龙江林业文工团舞蹈队基训课教师;2005年10调入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担任舞蹈系中国古典舞基训课教师。

曾多次在全省各类舞蹈大奖中获指导教师奖,如2002年6月,在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黑龙江选拨赛中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同年在省文化厅举办的教学成果比赛中指导的节目《金山战鼓》荣获一等奖;2008年8月辅导的群舞《骄子》荣获黑龙江省第五届舞蹈比赛青年组金奖;2009年辅导的群舞《快乐和我们在一起》在黑龙江省第十二届《群星奖》比赛中获少儿组金奖;2014年,在黑龙江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高职组》艺术专业技能中国舞表演赛项获一等奖;2014年6月,在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高职组中国舞表演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辛勤耕耘于艺术舞台的同时,不断钻研专业理论知识,相继在省级刊物上发表《适应新要求,造就高素质艺术人才》、《舞蹈教学漫议》等论文,2002年10月发表的论文《对女生舞蹈基训的点滴思考》获黑龙江艺术学校第二届年会论文评比中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