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设计系
艺术设计系
发布时间: 2022-05-27

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始创于1959年,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与拼搏,已由最初的只有“舞美专业”的发展到现在具有八个专业的“艺术特色系”,在省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63年来,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拥有驰名国内外的专业教学队伍和美术创作群体,如付朋志、武英扬、李济勇、王隽珠、林建群、刘志、张仲达、任明、宋强、李劲松等一批优秀美术家,为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美术教育事业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全省文化事业的发展培养了大批专业才俊,尤其是优秀的舞台美术人才,迄今已遍布全省及部分外省市各专业艺术表演团体,可谓是桃李争艳、处处生辉。

艺术设计系现有八个专业,分别是: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广告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书画艺术、室内艺术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工艺美术品设计、影视动画等八个专业方向各专业均实现了校地产教融合式的共同发展。艺术设计系拥有一支思想素质好、学术造诣较深、科研能力较强、教学经验较丰富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6名,其中教授、副教授6名。近5年来,教师在《装饰》、《美术观察》、《艺术评论》等核心期刊、国家级专业刊物等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参展作品100余篇(幅),出版专著、画册、教材10余部;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10余项;获10余项国内外设计大奖。

戏剧影视 器乐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