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艺院要闻
中国美术家协会第十四届全国美展专家组赴黑龙江省观摩指导活动在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4-03-06

2月28日上午,中国美术家协会第十四届全国美展专家组赴黑龙江省观摩指导活动在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成功举办。

中国美协主席范迪安,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中国艺术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笔画学会会长陈孟昕,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北京画院原执行院长袁武,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副主任、中国油画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一级美术师邵亚川,中国美协版画艺委会副主任、清华大学教授代大权,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主任、中国美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坚,中国美协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副主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宋克,中央美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殷双喜,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副主任董竟成,中国美协办公室一级调研员崔际亭,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网络信息处工作人员杨晓玲等一行10余人莅临我院,观摩指导黑龙江备战第十四届全国美展创作情况。黑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马新,黑龙江省文联一级巡视员张正明,中国美协理事、黑龙江省文联副主席、黑龙江省美协主席赵云龙,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杜伟,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院长陈宇,以及黑龙江省美协部分副主席、艺委会主任,省美协工作人员、各地协会主要负责人、艺术家代表、基层美术工作者300余人与专家进行交流互动。

图片 4.png 

中国美协主席范迪安

图片 5.png 

黑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马新

图片 3.png 

黑龙江省美协秘书长石正军主持活动

指导活动由黑龙江省美协秘书长石正军主持,黑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马新、中国美协主席范迪安分别致辞,其中既有对全国美术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化思想的深入理解,也有对第十四届全国美展的部署和要求,更寄托着对黑龙江美术事业的深切厚望,并为不断推动黑龙江美术创作队伍建设和黑龙江美术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现场观摩指导分设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综合材料绘画等五个会场,以多媒体展示备战第十四届全国美展作品(含创意草图),专家组通过观摩300余幅作品,聆听作者的创作思路,与作者进行交流互动,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郁。

 

范迪安主席欣然执笔为我院留下珍贵墨宝

五年一届的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是国家级的权威性、综合性大展,是检阅新时代中国美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在备战全国美展关键的攻坚阶段,中国美协专家组赴黑龙江省观摩指导交流,是对黑龙江省美术界的极大鼓舞和激励,对全面冲刺全国美展,推动黑龙江省美术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指导活动由学院承办,体现了各级领导对学院办学治校水平和承办能力的充分信任,体现了各界人士对学院美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充分肯定。为了确保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学院成立了专门的筹备委员会,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配合省美协与各地艺术家联系,邀请他们提交作品并参与交流。同时,学院还组织了专门的工作团队,对活动场地进行了精心布置,确保每一件作品都能得到最佳的展示效果。活动期间,学院的美术教师与专家们就美术创作、艺术市场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多家媒体对此次指导活动进行了报道,进一步扩大了影响力,为学院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此次指导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我院的文化内涵,也极大提升了我院的文化品位和社会影响力,为新时代学院美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隆重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 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舞蹈 《欢天喜地龙年到》亮相 “文艺中国”2024新春特别节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