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艺院要闻
坚定信念 满怀激情 谱写时代青年新篇章 —— 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第二届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1-30

11月29日,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召开第二届学生代表大会。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报请学生处、团委批复,本次学代会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此次会议由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牟辰主持,校团委书记、指导教师、7名列席代表、60名正式学生代表以及5名学生候选人出席本次会议。

图片 2.png

此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第二届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候选人选举办法》,选举产生我校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其中学生会主席1名、学生会副主席2名、学生会主席团委员2名。

图片 3.png 

校团委负责人周燕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学生代表及全校同学表示亲切问候。指出,学生代表大会是代表学生的群众组织,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在校党委、团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学生会章程》独立地开展工作,代表学生的利益、权力、并履行应尽的义务。她要求青年:一、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切实增强思想引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当前各个思想文化呈现出交流、交融、交锋的特点,大学生的思想观念、行为方式、价值取向不可避免地呈现多样性、多变性、差异性和独立性的特点。二、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和水平,切实服务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竭诚为青年学生服务是学生会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客观需要。 三、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打造具有强大凝聚力的学生会组织。要落实“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作风,密切与青年学生的联系,倾听青年学生的心声,更好地代表和维护青年学生的合法权益,为广大青年学生办实事办好事。

 图片 4.jpg

会上往届学生会主席传媒系牟辰总结了过去一年我校学生会准确把握时代脉搏,围绕学校学生会改革中心工作,找准定位,明确目标,以思想建设为基础,组织建设为根本,作风建设为依托,以文化活动为载体,全心全意服务于全院青年。

 图片 5.png

新一届学生会主席艺术设计系王丹向全院青年发出倡议:一、要坚定信念,树报国之壮志。二、要砥砺奋斗,担复兴之重任。三、要刻苦锤炼,修艺院之德才。她表示,青年一代何其有幸生于盛世,感恩祖国的庇佑,要珍惜在校成长的美好时光,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将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作为青年的前进方向,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发展中绽放绚丽之花,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奔跑的英姿。

 图片 6.jpg

本次大会是全校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我校学生会工作迈向新台阶的良好开端。学生代表大会是学生在校园参与社会民主政治的重要途径,是体现学生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基础和保证。并要求全体学生会工作人员要始终保持先进意识、学习意识、服务意识。

会议在嘹亮的校歌声中结束,此次会议的圆满召开,得到学院各系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新一届学生会全体成员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团委的悉心指导下,继往开来,锐意进取、植根服务,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用青春智慧谱写更加辉煌的青春篇章!

学院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开班仪式 安全检查筑牢校园防线 “云端”巡课把脉线上课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