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艺院要闻
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一个项目入选2022年度文化艺术职业教育和旅游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名单
发布时间: 2022-10-28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公布了2022年度文化艺术职业教育和旅游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入选项目名单,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双师型”师资培养扶持项目《“东北秧歌”专业教师指导学生开展艺术实践的能力提升》成功入选2022年度文化艺术职业教育和旅游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名单。

1669609495668762.png

 

自2000年以来,在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乔梁教授的发起和带领下,舞蹈系全面开展《东北秧歌》课程建设与教材研发,先后出版了具有黑龙江地域特色的舞蹈系列教材,不仅丰富了中国民族民间舞教材中《东北秧歌》教材的风格种类,更是填补了黑龙江地域特色舞蹈教材的空白。

1669609517374321.png 

项目《“东北秧歌”专业教师指导学生开展艺术实践的能力提升》以黑龙江地域汉族民间舞《东北秧歌》特色课程的定位分析提高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对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舞蹈专业学科建设及舞蹈系人才培养的措施与方法提供了实践指导,进一步完善了对于指导学生艺术实践活动的理论思辨能力。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提质培优计划对提升学院办学发展水平的引导作用,一直把建设“双优校”——优质学校和优质专业作为学校提质培优工作的重点来抓。自此,学院将借提质培优计划的“东风”,以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为导向,将日常工作项目化,项目建设专业化,专业建设内涵化,顺势而为、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全力实施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建设项目,全力推进专业群建设、精品在线课程等标志性成果建设计划,着力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核心竞争力,助推艺职教育提档加速高质量发展!

 



安全检查筑牢校园防线 “云端”巡课把脉线上课堂 喜报!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剧影视系学生在第26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 活动中喜获佳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