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艺院要闻
学思践悟御风而行│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02-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学院中层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打造一支知识新、业务精、能力强、作风硬,能够担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2023年2月15日至2月17日,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全校44名中层干部参加培训,党委班子成员全程参会。

此次培训,通过辅导报告、业务讲座、个人自学、分组研讨等多种形式,推动全校领导干部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确保学深学透,学以致用,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提升业务工作水平、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

11111101.jpg


专题培训班开班式

开班式上,党委书记杜伟发表动员讲话并指出,本次培训旨在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执行能力,是新时代学院干部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事业持续快速发展的现实需要,希望参训干部能够把学到的政策知识、经验措施与自己的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进行深入分析和思考,科学总结、增长才干。杜伟要求,一要珍惜学习机会,锤炼政治品格,把加强政治历练、提升政治能力作为首要任务;二要持续学思践悟,武装头脑,坚持学以致用、用有所成;三要提振精神面貌,增强实干本领,要有一往无前、任劳任怨、担当实干的精神,在实干中提升能力和本领。

 

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朴林作专题报告

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朴林作了题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专题报告。报告内容从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和辉煌成就、总体谋略、具体部署三方面具体展开,视野开阔、内涵丰富、表述生动、分析透彻,对全体参会人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博作招生情况分析报告

在“业务大讲堂”环节,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博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等方面论述精神,结合学院近三年的、招生就业情况进行了汇报分析。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学院班子成员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中层干部分为四个小组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展开讨论,谈感受、提建议,共同探究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

 

为检验学习成效,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理论知识测试,测试内容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的基础知识,充分联系近期学习培训要点,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设置了单选、多选、判断、简答和论述等题型。考试过程中,大家态度端正,答题认真,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从考核情况来看,多数干部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掌握较为扎实,参加考试的干部全部合格通过,少数未参加考试的干部将进行补考,做到人人过好“理论关”。

在总结大会上,四个研讨小组的代表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分享了学习的收获和体会,认真查摆实际工作中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提出了工作举措,表达了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坚定决心。

 11111115.jpg

思政部副主任潘宇岐

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陈艳喆

 

舞蹈系副主任于錾鑫

 

学生处副处长王莹莹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是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内涵建设、转型发展任务艰巨,全体中层干部要以本次学习培训为新的起点,继续加强学习,不断实践,把学习培训的效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动力。

 11111119.jpg

总结会现场

在总结讲话中,党委书记杜伟强调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对办好此次培训、全面提升中层干部能力素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明确责任,牢记使命,做一个让党委放心的中层干部;二是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做一个与时俱进的中层干部;三是要尽职尽责,狠抓落实,做一个真抓实干的中层干部;四是要维护团结,促进和谐,做一个让大家心悦诚服的中层干部;五是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做一个清正廉洁的中层干部。

参训的干部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既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又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在职业教育转型发展的新形势下,我们将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习惯。将以此次学习为新起点,真正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之中。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从服务学院的大局出发,在实现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上凝聚共识,在统一思想中推动思想的再解放,勤勉敬业、真抓实干,认真履行好、发挥好自己的职责和作用,为学院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为实现事业整体跨越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学院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开班仪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