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艺院要闻
欢迎回家丨学院杰出校友、国际小提琴音乐教育家薛苏里先生回母校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 2022-08-29

浓浓母校情,悠悠赤子心,8月23日上午,学院杰出校友、国际小提琴音乐教育家薛苏里先生回到母校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进行访问交流。

图片 20.jpg

薛苏里先生与学院党委书记杜伟、院长陈宇

在学院党委杜伟书记、院长陈宇、副院长张宇的陪同下,薛苏里先生先后参观了搬迁后新校区的校园环境、声乐排练厅、舞蹈排练厅并来到琴房楼走访了小提琴制作室,亲自试琴,仔细聆听和询问了解母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不时回忆起在母校学习的点滴经历,对学校近年来的跨越式发展赞叹不已。

薛苏里先生参观学院

图片 23.jpg

薛苏里先生在学院小提琴制作室 图片 24.jpg

薛苏里先生认真指导学院教师

求索于心,赓续传承。学院教师也分外珍惜这样难得的与大师交流的机会,青年教师周莫在薛苏里先生的大师课上演奏了简短的小提琴曲目,薛苏里先生进行了现场演示并给予了耐心的指导,细致讲解了演奏小提琴的技巧和手法运用及对小提琴乐曲的理解,强调艺术表现力可以更加强烈,不要把自己框在技法中,用真情去打动听众。

 图片 25.jpg

座谈会现场

学院领导与薛苏里先生进行了亲切的座谈,氛围热烈融洽。杜伟书记对薛苏里先生回母校表达了欣喜和欢迎之情,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学院正处于发展的新时期,希望薛苏里先生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发展,常回家看看。

图片 26.jpg

薛苏里先生在座谈会上

薛苏里先生对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回母校举办“每月一星”活动高度赞赏,他谈到校友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校友的成就是母校的光荣、校友的力量也是支持母校发展最坚强的基石,学院培养的一大批活跃在全国各个艺术领域的杰出人才,大家都始终关注着学院的发展,也都非常愿意为母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期待母校能够继续搭建更多、更广泛、更深入的平台,汇聚校友力量,促进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交流合作,不断推动艺术职业教育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薛苏里先生表示,作为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学生、学院的一份子,始终感恩母校的教育和培养,支持和推动母校发展更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会一直关注学院的建设,为学院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真诚祝愿母校蒸蒸日上、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撰稿:高玉霜)

1661759803937920.jpg

薛苏里,1976年考入黑龙江省艺术学校(现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器乐专业;1978年毕业后进入黑龙江省歌舞团担任独奏演员;同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毕业后考入中国交响乐团担任交响乐队首席和小提琴独奏家;1986年以全额奖学金考入美国南加州大学桑顿音乐学院,成为国际名师爱丽丝·勋菲尔德钟爱的优秀学生。时任洛杉矶交响乐团终身职位演奏家、勋菲尔德国际弦乐比赛艺术总监、香港国际音乐节艺术总监、勋菲尔德国际音乐协会主席、美国阿祖萨太平洋大学小提琴教授、美国青年音乐家基金会艺术顾问、原美国南加州大学小提琴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全球音乐奖大赛器乐独奏与CD专辑双金奖获得者,他以其独到的艺术造诣在国内外获得广泛赞誉。



网络安全宣传周 | 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喜报 |学院舞蹈系青年教师卢梦琳入围“2022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全国总推选名单
分享